郭德纲的小爱徒长大了,于谦给儿子捧哏,相声二代于梓杰登台首秀

郭德纲的义子爱徒,于谦长子,14岁的于梓杰穿大褂说相声首秀——引言

12月23日,网上出现了一组于谦与于梓杰穿着大褂同台说相声的图片,这“罕见”的一幕并未出现在德云社相声专场上,而是于谦在参加儿子于梓杰学校的活动。

14岁的于梓杰已经差不多和父亲一样高了,父子二人穿着同款的大褂站在一起,果真就是“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于梓杰在相声表演上虽然说略显稚嫩,但是台风很稳健,有他父亲于谦和师父郭德纲的风范。

于梓杰,于谦长子,原名于思洋,艺名于云霆,尽管于梓杰出生在2006年,但是因为在相声界有个不成文的规矩,关系好的搭档,会让自己儿子拜搭档为师,郭德纲和于谦常常开玩笑说这是“互为人质”,所以只有半岁的于梓杰早早就成了郭德纲云字科的弟子。

14岁的于梓杰年纪虽然小,但是辈分相当高,在之前的《德云家谱》中,于梓杰排行第五,仅仅排在闫云达、张云雷、栾云平、孔云龙之后,岳云鹏、烧饼、孟鹤堂、秦霄贤等已经成名的德云社演员,按辈分也要叫他一声师哥。

闫云达已经退出德云社,张云雷一曲《探清水河》火遍大江南北,栾云平升了德云社的副总,孔云龙几经生死成了德云社“敢死队队长”,而于梓杰这位德云社的“五哥”,却还乖乖地背着书包在上学。

相对于梓杰这个名字,德云社的老观众他们更熟悉的是“于思洋”这个曾用名,郭德纲和于谦都十分疼爱对方的儿子,所以观众们经常起哄,演员们也经常把“于谦是郭麒麟的生父”、“于思洋真名其实叫郭小宝”拿来当包袱。

德云社少班主郭麒麟也十分疼爱这个弟弟,多次在台上戏言和于梓杰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弟,但是同为相声界星二代的于梓杰,并没有和现在知名度很高的郭麒麟一样,早早地就从事了相声这个行业。

于谦和郭德纲到2020年刚好合作20年整,他们被观众们戏称为“千秋万载鱼进锅”,这对儿合作多年的老搭档在工作中十分默契,但是在孩子教育上的做法却天差地别。

已经跨影视界成功的郭麒麟曾多次在综艺上谈论过郭德纲对他的教育,郭德纲对于孩子的教育是非常传统的中国式教育,例如称呼长辈一定要称呼“您”,很少会开口表扬孩子,而于谦教育孩子的方式则完全不同。

在郭德纲和于谦的相声里,郭德纲总是说于谦的父亲从事着各种各样的行业,例如大登殿里澡堂子里的跑堂、清华池修脚的、八大胡同董事长……郭德纲讲于谦的家庭背景,说的最多的就是于谦有一个满清在旗的祖宗,说于谦是正宗的八旗子弟。

由于郭德纲、于谦的相声说得太好了,不少观众就真的认为于谦是旗人,后来于谦本人在采访中解释“我是汉族人”。而于谦的父亲在生活里也不是相声里说的那些职业,他父亲是教授级的高级工程师,母亲也是某领域的专家,于谦的家世虽不如相声作品中说的那般显赫,但也的确出身于书香门第。

虽然说郭德纲的相声很多都是编的,但是于谦是真的爱玩儿的,真的在京南郊区有个60亩马场,每年光维护的钱就要达到上百万。

于谦既是“严父”也是“慈父”,用实际行动向于梓杰证明“孩子走过最长的路就是家长的套路”。

于谦在于梓杰小时候就会经常表扬他,在综艺《幸福三重奏》中更是爆料出于谦为了让儿子上幼儿园,反向套路于梓杰,让儿子以为能上幼儿园的小朋友都是特别优秀的。

转眼间这么多年已经过去了,当初那个小小少年也穿上大褂了,这些年很多常看德云社演出的观众们常常都会问“郭小宝(于梓杰)干什么去了?”“于谦老师的儿子还会不会子承父业继续说相声?”“于思洋未来有机会能和郭麒麟合作说相声吗?”

关于这些问题,日子还长,于梓杰才14岁,于家大公子的人生刚刚开始,能选择的方向有很多,少年刚刚初长成,前程未定,那才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