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值得期待的3款合资SUV:颜值空间俱佳,动力亮眼

2020年即将过去,在国内市场有不少新车上市即迎来了热销,尤其是在SUV市场依然保持了不错的增长势头。此前我们盘点了2021年值得期待的中国品牌SUV,下面我们就来看看2021年值得期待的几款合资SUV车型,想买车的不妨关注下。
丰田Harrier
日前有消息称,丰田Harrier将被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分别进行国产,而全新一汽丰田Harrier专利图此前已经正式公布,这也意味着新车正在按部就班的进行推进。而海外版的Harrier已经于今年4月份在海外正式发布,新车定位为入门级五座中型SUV,定位介于RAV4和汉兰达之间,并且同样基于TNGA(GA-K)平台架构打造。
图片
图片
从此次全新Harrier专利图来看,新车采用简洁而犀利的设计风格,扁平而狭长的头灯与上部中央格栅相连,并辅以镀铬饰条,拉宽了前脸的横向视觉效果。前脸中央硕大的梯形进气格栅展现出丰田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而侧面倾斜的D柱搭配略微下沉的车顶也使得新车看上去更加年轻动感。在车身尺寸方面,海外版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40/1855/1660mm,轴距为2690mm。车尾配备的贯穿式尾灯,同样拥有不错的辨识度。
图片
在内饰方面,参考海外版车型,新车将采用黑棕色双拼的内饰面板设计,预计国产后也将提供多款颜色可选。此外新车也同样配备了悬浮式中控大屏,同时银色饰板的装饰,也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层次感。此外,新车还提供流媒体后视镜的选装。
图片
动力方面,全新丰田Harrier提供2.0L燃油版和2.5L混动版车型。其中纯燃油版车型配备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7牛·米,传动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提供前驱/四驱车型。而混动版车型搭载基于2.5L发动机的THS II混动系统,并配备E-CVT无级变速箱。
日产全新奇骏
在今年6月份,日产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Rogue,也就是美规版的全新奇骏。据悉新车也将于明年在华国产上市。全新奇骏采用了应用于中大型轿车/SUV的CMF-C/D平台打造,从实拍图来看,新车与上一代车型相比进行了彻头彻尾的变化,整体更加年轻、时尚。
图片
新车的前脸采用了日产V-Motion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分体式的大灯以及大尺寸的倒梯形进气格栅,让前脸极具视觉冲击力。从侧面来看,新车的腰线显得十分平直,外扩的轮拱以及黑色车顶和黑色的后视镜设计,更加凸显运动的味道。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48*1839*1699mm,轴距为2705mm,基本维持了现款车型的尺寸水平,在同级中也继续保持一定的优势。
图片
从在内饰方面,新车的整体的质感和科技感有了大幅提升。新车换装了全新平头多功能方向盘,并搭载液晶仪表以及悬浮式中控屏幕,下方还换装了全新电子式换挡机构,同时还将配备手机无线充电、抬头显示等配置。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包裹,座椅也进行了打孔菱格装饰,进一步凸显档次感。同时,全新奇骏还将配备最新版本的ProPILOT驾驶辅助系统。
图片
在动力方面,据悉新车或将搭载日产旗下全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国内是否会采用全新天籁上那款带有可变压缩比的VC Turbo 2.0T发动机,尚未确定。而海外版车型则将继续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系统将匹配CVT变速箱,部分高配车型还将配备四驱系统。
丰田汉兰达“姊妹车”
在今年10月份已经有媒体曝光了一汽丰田全新SUV的“白车身”图片,从侧面造型来看跟海外版的全新汉兰达极为相似,预计这款车型就是一汽丰田版本的“汉兰达”。而早在2018年底,一汽丰田曾注册了“陆泽”和“陆放”这两个商标,也许新车的正式命名就将是二者中的一个。
图片
而从海外版车型的情况来看,新车将采用丰田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为网状造型设计的大尺寸前进气格栅,辨识度很高。同时,搭配飞翼式镀铬装饰与贯穿式前保险杠样式,相比现款车型更具力量感。新车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50/1930/1727mm,轴距达到2850mm,相比现款车型轴距增加了60mm。
图片
在内饰方面,新车的变化同样明显,中控台采用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并且上中下区域划分明显,层次感十足。新车还配备了12.3英寸悬浮中控屏,科技感同样不俗。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全景天窗、电动后尾门与主动安全系统等一应俱全。
图片
而在动力方面,新一代汉兰达海外版车型将新增2.5L混动车型,搭载2.5L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达178kw,传动方面匹配8AT变速箱。同时,部分车型配备四驱系统。据悉,海外版的2.5L混动车型有很大可能引入国内市场,同时2.0T车型也将保留。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