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发布30条“美丽乡村游黄金线路” 串联精品乡村旅游景点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星彤、通讯员穗文广旅宣报道:12月25日晚,“城乡融合·开放共享”广州乡村振兴璀璨夜活动在海心沙举行。广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局在启动仪式上公布了30条“美丽乡村游黄金线路”,其中包含2019年农业农村部推介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秋季精品景点线——“美丽从化温泉生态乡村游休闲精品线”、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生态从化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小镇休闲文化游)”两条重点线路,以及以“海珠黄埔古港古村海丝文化游”为代表的11条省级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和以“白云亲子休闲游”为代表的17条广州乡村旅游推介线路。

据了解,该30条特色乡村旅游线路,串联起海珠、白云、黄埔、花都、番禺、南沙、从化、增城等区的精品乡村旅游景点,涵盖了森林康体、观光农业、绿道休闲、古村风韵、水乡风情等多样类型,将指引市民及游客深入广州各大特色乡村,领略传统岭南文化与现代文明交融的活力,同时满足乡村游蓬勃发展的市场需求。

记者了解到,近年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因地制宜,精心培育了A级乡村旅游景区、旅游文化特色村等一批乡村旅游点,打造了一批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今起,市民及游客即可在微信搜索“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公众号,或通过南方+、今日头条、抖音等平台,获取“美丽乡村游黄金线路”的具体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