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淞区栗树山小学开展年度“庆元旦小巧手”活动

红网时刻株洲12月26日讯(通讯员 曹勇)12月25日下午,株洲市芦淞区栗树山小学一年一度的“庆元旦小巧手”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明媚冬阳的照耀下,整个校园一片暖意融融,好不热闹。
图片
折报纸。
学校秉承“为学生终身幸福奠基”的生活化教育理念,以培养学生的动手、动脑的生活实践能力,树立学生“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自主意识为目的,在元旦新年来临之际,学校精心为孩子们安排了“巧手大比拼”和“巧手来分类”两项主题活动,分别在篮球场和大多媒体室举行。
图片
包饺子。
“巧手大比拼”活动,低、中、高年级分区域进行,除了集体比赛项目“系红领巾”和“系鞋带”之外,还有各年段的特色项目。为了能在比赛中有个好的表现,各位选手在家可没少花时间练习,家长们也乐得担任孩子的“教练”,将各项生活本领倾囊相授。下午1点30分,急不可耐的小选手们早早来到候场区等待,下午2点,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了。在这场追求速度与质量的大比拼中,栗小学子的表现令大家叹为观止,不消说5秒钟系好鞋带、15秒佩戴好红领巾、30秒叠好一套夏季校服、5分钟钉好七粒扣子、10分钟包出47个饺子这样的神速;更令人称奇的是那漂亮的蝴蝶结、四四方方叠放的校服,精细的针线功夫、棱角分明的书皮。当然,人气最旺的要属“包饺子”活动了,高年级的同学手法娴熟,包出了“三叶草”、“元宝”、“半月”、“飞饺”等形态各异的饺子,整个过程引来裁判员和围观学生的阵阵惊呼,前来观赛的老师们都忍不住想亲自上场显显身手。同时,大家也对这些即将下锅的饺子的味道充满无限期待。
“巧手来分类”比赛是2020年学校新增的一项知识运用类的活动,目的在于为让垃圾分类知识深入每位学生和家长心里,让更多的人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学校早早地动员老师、学生和家长共同学习,各班选手和家长志愿者都是通过层层考验才能代表班级来参赛,所以比赛过程更是异常激烈。选手们要将30多种“垃圾”正确投放到四个分类回收垃圾桶中,每投对一个“垃圾”就能给班级加一分,根据最终所得分数决出优胜班级。大部分选手们都是稍加思索后,便大步流星地将“垃圾”准确投放到分类垃圾桶中,这对担任记数员的学生志愿者来说,真是一场极大的考验,就连负责拍照的老师都难以记录下比赛时的精彩瞬间。
冬阳西斜,历时一个半小时的“庆元旦小巧手”活动,在令人直流口水的饺子香和你争我夺的“抢吃”中结束了。这场全员参与、形式多样、竞争激烈、精彩纷呈的“小巧手”比赛给栗小师生和家长们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影响,每位选手都在参与中收获到了快乐,在劳动中学会创新,在竞争中提升自我,“技能出众,生活出彩”将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引领栗小学子寻找幸福的人生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