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两所学校向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赠送锦旗表达谢意

12月26日上午,喀什市东城丝路小学及浩罕乡中心小学的校方代表将两面锦旗送到了援疆指挥部相关领导人手中,以表示对深圳援疆指挥部在两所学校开展留守儿童帮扶工作的感谢。
据介绍,由于今年受疫情的影响,这两所学校的孩子们生活学习物资短缺,深喀社工站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向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汇报,并和深喀两地爱心企业和团体取得联系,征得了10万元生活和防疫物资的捐助,解决了学校的燃眉之急。
图片
图片
两幅锦旗表达对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的感谢
近年来,在深喀两地政府的支持下,深喀社工站以喀什留守儿童长期帮扶和发展规划为指导,结合当地留守儿童的实际需求,连续3年实施深圳援疆“守护天使”儿童保护共建项目,为住校儿童开展心理疏导、安全教育、抗逆力提升、校外实践活动,促进儿童健康快乐的成长,项目实施至今共计直接服务82716人次。
图片
深圳率先引入社会建设援疆新模式成绩斐然
自2011年起,深圳率先引入社会建设援疆新模式以来,深喀社工站践行社会组织使命担当,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指导本土民族社工走基层,找准社会痛点,积极链接疆内外资源,走出了一条不同寻常的援疆新路子。他们开展的小母羊项目带动1700户农户年增收超5000元,让扶贫扶志不脱钩;女职工稳工项目服务万名从田间走向车间的女职工,解决辍工、怠工问题1000个,提升就业积极性;“深喀手拉手”深圳夏令营项目让959名喀什儿童赴深交流,增进民族团结;儿童保护共建项目动员10家社会组织搭建关爱平台,链接1000多万元物资,护佑5000名困境儿童成长。
来源|晶报APP
记者:张国防
通讯员:王谦,董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