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0|别怕,我来守护你

“宝贝,不哭了,家长带着孩子到外间留观半小时!”接种疫苗温柔而严格,青春山街道珠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郭小丫总是让家长倍感安心。

郭小丫负责疫苗接种工作。疫情期间,因为家长的强烈要求,服务中心将抽调复工复产一线的郭小丫调了回来,继续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疫苗接种风险高、压力大,每次拿起针,我都告诉自己,要爱护孩子,好好打。”郭小丫说,“可能我的真情实感,家长们感受到了。”

郭小丫与丈夫同为医护人员,2020年春节,刚刚回到包头准备过年的二人同时接到通知,大年初二必须到岗。大年初一,尚在哺乳期的郭小丫提前赶到康巴什,得知被抽调到疾控中心,她匆匆将两个感冒的孩子交给公公就上岗了。

一天两次随访中高风险地区返程人员,压力倍增、心情复杂,防护服、口罩多次重复穿戴,省下的留给最一线的同事。很快,她接到了丈夫主动“请缨武汉”的消息,另一边,两个直哭的孩子等着她回家,郭小丫硬是坚持着挺了过来,20多天一直奋战在岗位上。

没有过渡和休息,复工复产开始了,郭小丫被直接抽调到一线,负责神华康城社区底商的疫情防控宣传和监督工作。照常营业的30多家底商,郭小丫每天都要徒步检查一遍,是否进行消毒登记,是否配备手套、体温计,是否按要求测量体温,“磨破嘴、跑断腿”。

疫苗接种工作还在进行中,服务中心一通电话将郭小丫召回,更繁重、更复杂的预约、接种、留观、消毒工作压在她身上。

“疫情期间我们严格执行预约接种规定,一天为10-15名儿童进行接种,每接种完一名儿童,留观结束消毒后,下一名儿童才能进来。”郭小丫说。

很累但也很自豪,“因为孩子们上学,珠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周六为孩子们加班一天,这在很多社区是没有的。”每到周六,郭小丫总是带着自己的孩子上班,为辖区更多的孩子用心打好每一针。

“守护天使,守护你!”郭小丫说。

图 文:李 靖

编 辑:王新宁

审 核:李臻昊

声明:康巴什区融媒体中心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康巴什发布》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