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美猪就是民意!屏东肉圆老店也挺国民党(多图)

据中评网报道,蔡当局明年元旦开放含瘦肉精美猪、30月龄以上美牛进口,冲击市场甚巨。屏东市40年历史的肉圆老店三角窗店面上方悬挂中国国民党屏东县议员黄明贤的反莱猪广告,肉圆店老板吴连德希望获取更多关注、表达民意。他也担心台湾猪肉价格涨价,小本生意难以吸收。

一颗只要10(新台币,下同)的肉圆是屏东市的平民美食,也是台湾街头特色小吃。屏东的传统肉圆是用“蒸”的,个头不大,白白胖胖,里面包肉,最常被拿来与发源地彰化县北斗镇的炸肉圆拿来做比较,肉圆一般为直径6到8厘米左右的半透明扁圆形,名称也与外观有关。

屏东市林森路与仁爱路的肉圆店,是已经有40年历史的老店,55岁吴连得从年轻卖肉圆到现在,每天从市场采购新鲜的猪肉,手工制作一千颗肉圆,从上午7时一直卖到晚间收摊为止,除了肉圆,店内一碗20元的猪血汤也受客人喜爱。

中午时分,店面客人络绎不绝,吴连得装起一碗碗的肉圆,问客人要几颗、要不要葱蒜、要不要辣,熟练地招呼客人。趁着空档时间,他也谈起再过几天就要开放莱猪,让许多小吃业者感到不安,就怕猪肉价格上涨,导致成本增加。

“问一百个客人,都没人要吃莱猪!”吴连得表示,蔡当局开放莱猪民间都很反弹,业者也都很紧张,不能只是要求大家使用台湾猪,标了不代表没有莱剂,有没有验才是重点,到底有没有严格把关,才是大家想知道的。

在肉圆店的三角窗店面上方,挂着醒目的国民党屏东县议员黄明贤“拒绝瘦肉精”大型广告,吸引路人注意。吴连得表示,他认同拒绝瘦肉精,所以出租给国民党挂广告,挂了两星期,获得许多正面回馈,他直言“这就是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