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 四川自贡贡井查获一起涉嫌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猪肉案

紧急提醒!这2家冷冻仓库,涉嫌销售未经核酸检测的肉类……
图片
封面新闻记者 刘恪生
12月,自“春雷行动2021”启动以来,自贡市市场监管系统扎实开展“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切实维护农村食品安全。
行动期间,贡井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辖区某农贸市场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汪某的摊位正在销售猪肉,但猪肉胴体上未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及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的合格验讫印章,经营者汪某也无法提供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及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该批猪肉共计117斤,货值金额近3000元。汪某经营上述猪肉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执法人员依法现场对该批猪肉予以扣押,并立案调查。
在深入推进“春雷行动2021”工作中,自贡市市场监管系统将持续加强农村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农村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提升农村食品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