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笠再爆梗:男人还有底线?池子:脱口秀肯定不该是这样

【文/观察者网 张照栋】
“那你到底是什么人?‘见仁’(停顿)见智的事情。”
“男人,还有底线?”
在“为什么那么普通,却可以那么自信”这句吐槽男性的金句爆火出圈后,脱口秀演员杨笠在昨晚的《脱口秀反跨年》的舞台上,再度火力全开。
在舞台上聊到自己因为一句“那么普通却那么自信”而得罪了很多男性时,杨笠说道:
“你们男的也太难讨好了吧。我说你是个‘垃圾’,你肯定不乐意;但如果我说你是个好人,你也觉得我在侮辱你;现在我说你是个普通人,你也不高兴。那你到底是什么人啊?‘见仁’见智的事情……”
图片
杨笠表示她之前给另一位男演员杨蒙恩讲这个段子时,对方表示“你在挑战男人的底线”。而杨笠听完以后特别震惊:“男人,还有底线呢?”
图片
之后杨笠还解释,吐槽男性的梗出圈,实际上反映了观众的想法,“一个段子之所以能效果好,只有一个原因,就是有共鸣。”
图片
图片
杨笠的这段脱口秀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相关话题也冲上了微博热搜。
@腾讯视频脱口秀反跨年
杨笠这段话赢得了很多网友的赞同。
图片
图片
不过,杨笠前同事,脱口秀演员池子却站出来唱了句反调。
“脱口秀肯定不应该是杨笠那样”,池子的这句讨论脱口秀的表态,可是捅了马蜂窝
许多微博网友立马扯起“女权”的虎皮,在评论里大搞男女性别对立。
图片
还有人直接拿杨笠脱口秀段子里的梗回击池子。
当然,池子也不乏支持者。
“杨笠越来越对立的观点和稿子,感觉慢慢变味了。”
图片
很多网友实在看不下去了,纷纷发言表示,这只是一个单纯的脱口秀领域的问题,不要搞性别对立。
也有网友确实从脱口秀的角度,认真评价了杨笠的脱口秀。
“一口一声垃圾,有点笑不出来了。”
图片
“脱口秀的本质是自嘲而不是诋毁他人。”
“确实效果不大行。”
图片
当然也有人反驳池子:能把人逗笑就行。
“脱口秀应该是多元的,自由的。”
还有网友表示,“你不就是那样过来的吗?”
在几年前被封的《吐槽大会》第一季第一期,池子吐槽当场嘉宾王琳时,段子尺度非常大,被质疑低俗下流。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池子所推崇的罗翔老师的脱口秀,网友们倒是一致好评。
图片
罗翔老师的脱口秀和杨笠的区别在哪儿?我们不妨先来看下罗翔的这段表演。
罗翔老师把自己的专业知识融进了脱口秀段子里,拿李诞询问“员工解约”问题、张雨绮咨询“婚前财产协议”的问题调侃,并且创造了李诞“搞笑未遂”、杨幂“紧急避险”、张雨绮“正当防卫”、没收王建国“搞笑工具”等多个法律脱口秀梗。
此外罗翔调侃起自己来也非常幽默,被同学叫“张三”,吐槽自己退出微博,毫不介意地拿自己的颜值开涮,称自己发自拍照“虽然不违法但有一点不道德”。
图片
看完整段表演,我们不难发现,罗翔的脱口秀与杨笠最大的不同,就是没有那么强的攻击性。哪怕调侃别人,罗翔老师也是善意地点到为止,说的最重的话也不过是“李诞看起来就很坏。”
但攻击性不强并不意味着没有观点、没有干货。罗翔老师的脱口秀穿插着大量法律知识,引经据典,还不时地输出价值观,向观众呼吁“多看书,少上网”“遵纪守法”。
用池子的话说就是,“都是知识点啊,朋友”
图片
当然,杨笠和罗翔老师的脱口秀,这只是两种不同的风格,无高下之分。
至于大家喜欢哪种,用杨笠的话说就是:
图片
版权声明
本文系用户独家授权发布风闻社区的稿件,转载请联系观察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