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华调研甘泉县水污染防治工作

12月24日,政府副县长王华调研我县水污染防治工作,水务局、河长办、防汛办、陕西省水务集团甘泉分公司等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华一行首先调研了县污水处理厂和县污水处理运营中心的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询问污水处理的相关环节,详细了解了进出水水质、水量、污泥处置、及污水处理厂在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在详细了解污水处理运行情况后,王华指出,污水处理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也是我县水质达标的一个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人员管理,完善运行机制,加快提标改造运行进度、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并要加大日常监管力度,确保污水处理厂充分发挥节能减排、改善水质的作用,达标排放尾水。

随后,王华一行又来到道镇和高哨,实地查看了北洛河道镇麻子街河段河道环境卫生情况、石门镇高哨段河道护河员巡河工作,以及岳屯水库水源地保护工作。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河道综合整治及水源地保护措施的汇报,王华对我县河道整治成效给予肯定,他说,我县今年水质连续几个月稳定达标,得益于各方的努力,但我们不能放松警惕,要高度重视,做好今冬明春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最后他强调,要紧紧围绕“水清、岸绿、堤固、洪畅”目标,充分发挥护河员和村级河长的作用,严格落实一日一巡河制度;城管部门要保证每天巡查污水管网是否有跑漏滴现象以及重要河道的排污口是否正常运行;环保部门要重点排查一些养殖小区,中小企业污水排放是否有偷排漏排现象;各新成员单位要形成合力,上下联动,杜绝一切直排现象。

END

监制|高延平

责任编辑|陈军 杨延萍

编辑|刘强 崔春娥 刘焕

皇玛.梦丽莎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