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东丨党纪军规颁布地 红色基因代代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6日(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朱强光 郭兰胜 黄莎娜)12月26日,桂东县“三大纪律·六项注意”军规颁布地纪念馆“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玉台,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等参加揭牌仪式。

今年10月,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中国关工委经研究,确定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桂东“三大纪律·六项注意”军规颁布地纪念馆等76个单位为第四批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张玉台说,桂东“三大纪律·六项注意”军规颁布地纪念馆要以这次揭牌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拓展育人功能。充分讲好红色故事,帮助青少年深刻领悟红色基因的时代内涵和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补足“精神之钙”,点亮“信仰之灯”,熔铸“信念之魂”。

据介绍,革命老区桂东是第一军规颁布地、党的群众路线发祥地、工农红军长征首发地,红色资源丰富,被誉为一座“没有围墙的红色博物馆”。1928年4月3日,毛泽东同志在桂东县沙田颁布《三大纪律•六项注意》(后来发展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桂东“三大纪律˙六项注意”军规颁布地纪念馆,包括毛泽东同志颁布第一军规旧址、沙田万寿宫、沙田戏台、沙田同益店等四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和“第一军规”广场,每天来这里接受党史国史教育的党员干部群众络绎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