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宁《戏·缘》亮相2021年云南省戏曲春晚

云南网讯(记者 缪欢 文)2021年云南省新年戏曲晚会昨晚在云南省大剧院举行,热烈喜庆的戏曲歌舞《贺新年》拉开演出序幕,十多个精选节目轮番登,台展示了云南戏曲名剧、名段、名家的独特魅力。
晚会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至今已连续举办3年,旨在弘扬云南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云南戏曲艺术发展成果,为全省戏曲艺术精品提供展示平台,促进云南戏曲艺术繁荣发展。
整台晚会荟萃了云南的戏曲精华,有传统经典剧目滇剧《大登殿》选段、昆曲《游园惊梦》、关派京剧《战洪洲》选段、傣剧《刀安仁》选段、少儿京剧《新蕾报春》、京歌《送瘟神》、滇歌《蝶恋花·答李淑一》等。
文山州富宁县文化馆创作的戏曲舞蹈《戏·缘》被选送参加本次戏曲晚会,本次演出由文山州壮剧团和昆明市歌舞剧院的演员联合排练参演,在晚会中呈现出最佳的艺术效果。《戏·缘》以壮族戏剧为主题,融合了戏曲元素,轻快活泼,刚柔并济,姿态优美,反映了壮戏传与承的故事,极具壮族本土特色。
(戏曲舞蹈《戏·缘》)
图 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