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脱贫故事】徐云亮:小康路上 我满怀信心

我叫徐云亮,是绥阳县大路槽乡大路槽村民。2014年我家因为女儿读书,家庭收入较低被识别为精准贫困户,自从被识别为贫困户,我感觉日子瞬间黑了下来……

原本幸福的一家四口,随着妻子出走、母亲离世,我感觉到了日子更是艰难。但是自从帮扶干部进入我家开展帮扶工作,他对我说的“老徐大哥,不要担心,日子总会好起来,小康路上,你我同行,有党和政府在,明天会更加美好!”真的吗?当时我的心里在打鼓。

2016年,帮扶干部在看到我家房子破烂的情况下,积极向村委会和乡政府进行申请危房改造指标,政府解决补助10000元,最终我新修了厨房,加固了房屋主体,住所得到了改善,住的地方安全了,再也不用担心狂风暴雨。

“老徐大哥,现在上级有一项特惠贷款入股分红的好政策,我建议你试一试。”帮扶干部总是第一时间想到我。“什么?让我贷款入股到红果树?靠不靠得住?万一还不起,我就倒霉了……”

2016年,帮扶干部反反复复找到我做工作,让我用小额扶贫信贷入股到大路槽乡红果树景区,处于对帮扶干部的信任,我最终贷款政府贴息的五万元入股到了红果树,忐忑不安的心,直到年底卡里面收到真真实实的额3000元分红,我才感觉,党的扶贫政策真是好,帮扶干部待我像亲人!

2019年的一天,帮扶干部来到我家,一边摆龙门阵,一边跟我宣传扶贫政策,“姑娘是不是在县职中读书?学费住宿费有没有减免?1000元的专项助学金有没有发到位?” “免了,读书没有交钱,1000元补助也领到了。”我听着帮扶干部在跟我女儿一问一答,从两人的交谈中,我真是心里高兴,读书学本事,国家还倒给钱帮助,还是共产党好,共产党的干部让心信服!

2020年,我外出到广东湛江火炬农场砍甘蔗,正忙着,帮扶干部电话打进来了。我连忙放下手中的活儿,接通了电话“大哥,你还在广东砍甘蔗?” “你好兄弟,我还在广东,过了春节回来。” “现在新冠肺炎疫情严重,你在外面注意安全啊!姑娘在宁波实习,你要跟她讲,一定要注意防疫情。” “谢谢兄弟关心,回来了到我家来坐坐。”相隔千里,电话那头的帮扶干部仍然惦记着我这个“穷亲戚”,顿时我感觉心里热乎乎的。

从最初的生活无望,到现在的信心满满,我打心眼里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帮扶干部为我所做的好事、实事,我的房子得到了改善,打了院坝,有了冲凉房,孩子读书有补助,入股得到了分红,就连合作医疗国家都还给补助……

我脱贫,我快乐,小康路上我满怀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