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县举行“同心筑梦 爱我交口”文艺晚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解德智)12月24日,由交口县委统战部、县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同心筑梦 爱我交口”联谊文艺晚会在县城东征剧场上演,通过艺术形式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开启交口统战事业新篇章。

县领导陈伟、朱和平、秦泽峰、王金荣、张建军、段凤萍、刘海贵、李甫平观看晚会。

县委统战部部长秦泽峰在晚会致辞中表示,此次文艺晚会是党外知识分子助力“十四五”规划制定和实施的一个起点,更是交口统战工作开创合作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新局面的有利契机。希望交口统战人士能够和衷共济、并肩奋斗,进一步广泛联系社会各界、团结凝聚人心力量,以实际行动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建设“五新交口”贡献统一战线的力量。

随着传统的民族鼓乐澎湃而起,身着盛装的歌舞演员载歌载舞出场。歌声与彩袖齐飞,舞步与鼓点同欢。晚会在民族舞蹈《打酸枣》优美欢快的音乐中拉开帷幕,独唱、戏曲、器乐演奏、小合唱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朗诵《最美逆行 感动你我》通过歌颂抗击新冠疫情的典型事迹和真实人物,向负重前行和无私奉献的最美逆行者致敬,并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职尽责、担当作为。表演者用自己真情实感和深情演绎打动了观众,现场掌声不绝于耳。

扶贫小品《小康情》通过幽默风趣、感人至深的表演,弘扬了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战场上表现出的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小品故事非常贴近现实生活,故事虽小,却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深入诠释了“精准扶贫”“产业扶贫”等扶贫思想,受到观众一致赞誉。

大合唱《人说山西好风光》把晚会推向高潮,激扬的歌声在会场回荡,让现场观众流连忘返。按照当下疫情防控要求,晚会采取线上线下直播方式进行,约2万余人通过互联网直播平台观看了晚会,并纷纷留言点赞。

整场晚会以“同心筑梦爱我交口”为主题,一首首歌曲、一支支舞蹈表达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在交口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共同推动交口县统战事业向前发展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