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冬泳爱好者横渡长江,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

12月26日上午10点,从武昌汉阳门长江边下水出发,在汉阳南岸嘴上岸,1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冬泳爱好者,成功横渡长江,纪念毛泽东诞辰127周年。
图片
图片
冬泳爱好者从武昌汉阳门长江边下水
据悉,此次渡江活动,是由武汉冬泳协会组织冬泳爱好者自发举行的。100多名冬泳爱好者中,不仅有来自武汉三镇的队员,也有来自上海、大连、太原、抚顺、石家庄、保定、晋阳、鹤峰等全国各地的冬泳爱好者。在渡江活动前几天,队员们已在指定的长江水域内开展过集中训练:陆地体能训练、水中体能训练,同时,也组织了武汉桨板运动爱好者,进行了救生训练,并成立了后勤保障队。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现场,队员出发前,现场观众、队员高亢的口号呐喊:武汉雄起!现场人群热情高涨,扬起毛泽东同志当年渡江的影像旗帜,表达人们的缅怀之情。
图片
武汉桨板运动爱好者为冬泳爱好者保驾护航
当日,渡江下水点测量水温为12.3度。20多位身穿桨板救生装备的武汉桨板运动爱好者,早早来到江边待候,为冬渡长江的游泳健儿保驾护航。10点,冬渡长江的队员佩戴救生浮球,陆续下水出发,绝大多数队员成功地横渡了长江。
图片
图片
楚天都市报记者 李辉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