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梦幻雪森林”:藏在95公里小县城,温泉、木屋、冰川……

图片
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菜菜,咱们继续聊旅游吧。旅游的真谛是什么?找寻一个放松自我的愉悦之地,远离生活的重担,远离工作的繁琐,远离纷纷扰扰喧嚣的人间。可在当下要找到这么一个地方何其困难,人们爱热闹,稍有知名度的地方都人满为患。如果你想换一种旅游的方式,那么你不防到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一个距离195公里的梦幻森林,坐落于雅安市中部的荥经县城境内。成都“梦幻雪森林”:藏在95公里小县城,温泉、木屋、冰川、瀑布……
图片
1、冬季的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
如今的它早已变成了雪国秘境,飘落的雪花给它换上了新的“装扮”,白雪作衣,一切都是那么洁白无瑕,美好得让人窒息。
图片
园区里面的栈道、树木、温泉等都在白雪的点缀下多了一种别样的美,置身在其中你能够倾听到自己最深处的声音。如果你爱拍照,爱玩雪这里都能够让你得到满足。
图片
乘坐观光车到天生桥,路上都是白色的,就像是童话世界一般,耳边除了风声就是自己的心跳声,偶尔会听到积雪掉落的声音,时间在这里就如同静止了一般。沿着天生桥一路向上,身边之景在不断变化,走到半路的时候你会看到雪景下的绝美瀑布景色,沿着一条溪边的栈道进行折返,你会觉得自己就像处在了北海道。
图片
如果你不怕冷,你可以驻足堆雪人、打雪仗等,无需在乎旁人的眼光,这里基本还少有人涉足,你会有一种承包了一座山的畅快之感。
图片
2、其他季节的龙苍沟
得益于地理位置和气候等优越的自然因素,其他季节的龙苍沟也是精灵般的世界。
图片
它拥有着450种植被,其中珙桐的面积可以达到7万多亩,春节和夏季这里绿树如茵、枝繁叶茂,就是一个天然的氧吧。夏季最热月份的平均温度才22度,也是一个很好的避暑之地。
图片
除了植物这里还有着很多野生动物,种类高达98种,比如小熊猫、草兔、野猪等是经常可以看到的,静态的绿植在它们的陪衬下多了很多生机和活力。沿路而上我们还可以看到很多山溪和小河,潺潺的溪流水沿着地势进行延伸,让整个公园多了几分“柔情”。
图片
3、核心的景点
那么到了龙沟山我们具体玩什么?看山、看水、看树木是一定做的,不同的景点是对应着不一样的景区的。这里一共有9个可以游玩的地方,分别是洋四沱风景河段、杜鹃沟、天生桥、金船银船、孟获城等。在时间足够的情况下是完全可以到每个景点去打卡的,你们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对于体力和身体素质比较好的人可以选择徒步的方式进行,彻底去感知每一个景区。
图片
4、吃住不愁
前面有提到这是一个小众的景点,周边的基础设施肯定不能够和成熟的景区进行比较,但吃住还是不用愁的。在这里你可以吃到暖暖的羊肉汤、跑山鸡汤锅、棒棒鸡等具有当地特色的美食,到了雅安一定要记得去吃“雅鱼”。
图片
住宿的话当地是有很多民宿可以进行选择的,有的民宿就背靠公园,还有翡翠湖,同时里面还有温泉,房间里面都是有地暖的,完全不用担心会被冻着。重点是酒店是可以允许带狗狗进入的,对于爱狗想和狗子一起旅游的人真的是超级友好。
图片
最后给大家一点游玩建议,最近去游玩温度是很低的,所以保暖工作一定要做足准备,暖宝宝、暖足贴、能量补充的小零食,还有就是防滑鞋和防水的手套也是可以准备一些的。
图片
雪中的梦幻公园,每一个爱旅游的人都值得去打卡一下,趁着周末约上三五个好友出发吧!喜欢我们的话,记得戳关注点赞噢。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