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塔尔拉克乡:用心用情关心关爱下一代

“感谢在村里上班的叔叔阿姨们给我们发放的这些漂亮书包,我很喜欢,我爱你们。”12月22日,轮台县塔尔拉克乡库木墩村三组小朋友热依莱·亚森接过村干部送来的礼物后开心的说到。

当日,由塔尔拉克乡发起的“关心关爱下一代,用心用情暖心田”爱心物品发放活动在如火如荼进行着。此次活动在该乡四个村同时开展,以茶话会、座谈会、互动会、聊天会、文艺联欢等多形式开展,让小朋友们度过了难忘而开心的一天。

在库木墩村,活动在一曲欢乐的旋律中拉开序幕,小朋友们一个个手舞足蹈的跳着麦西莱普。活动中,现场的干部为孩子们分发学习用品,孩子们也兴高采烈地表达着对此次活动的喜爱。

此外,阿克布拉克村的活动则是采用座谈会的方式进行,该村第一书记刘书平和包联干部们与困难学生家长围坐成一圈,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仔细询问了孩子们目前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学习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叮嘱他们有困难就找村委会找工作队,村里会尽一切力量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在牧业村,乡、村每名干部自发出资100元,分别为家庭困难学生购买保暖内衣,送到孩子们手中,表达了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望。

在塔尔拉克村活动现场,分发爱心书包的领导干部们半蹲着身体,一对一和孩子们比划着新书包,共话生活与学习,引导孩子们用国语表达身边发生的小趣事。同时,认真聆听了孩子们用童颜童语说着对未来的畅想。

据了解,此次活动该乡四个村共为60名孩子提供了书包、保暖衣、学习文具等爱心慰问品,共有63名乡村两级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塔尔拉克乡库木墩村党支部书记亚森·艾木杜拉说:“本次活动很有意义,进一步拉进了村委会干部与结亲户的感情,促进了彼此间的交往交流交融,使孩子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为后期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深厚的感情基础。”

塔尔拉克乡党委书记符军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进一步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了解青少年思想状况、所求所需,贴近实际贴近青少年生活,开展帮扶工作,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轮台县塔尔拉克乡 林海 姚博

编辑:武立科

审核:祁峰

监制:曹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