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尔登孟克被开除党籍、公职

日前,经锡林郭勒盟委批准,锡林郭勒盟纪委监委对西乌珠穆沁旗原旗委副书记、旗长额尔登孟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额尔登孟克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接受矿产企业老板宴请、长期频繁违规收受矿产等企业老板及下属礼金;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申报家庭房产情况;违反群众纪律,利用职务影响干预插手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为亲友牟利;违反工作纪律,指使下属违规安置工作人员;违反生活纪律,追求低级趣味,多次参与赌博。涉嫌受贿犯罪,靠矿吃矿、靠企吃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巨额财物,与多名“煤老板”等私营业主大搞权钱交易;涉嫌滥用职权犯罪,违规用权、随意审批,违规上报虚假煤田灭火项目工程,导致大量国有煤炭资源被盗采,私自决定给私营企业返还税款,给国家造成巨额损失;涉嫌挪用公款犯罪,为政不廉、公私不分,私自决定将公款借给他人进行营利性活动。
额尔登孟克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党的纪律项项违反,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锡林郭勒盟纪律检查委员会会议暨锡林郭勒盟监察委员会会议研究并报锡林郭勒盟委批准,决定给予额尔登孟克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新闻链接:
今年6月,西乌珠穆沁旗原旗委副书记、旗长额尔登孟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锡林郭勒盟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个人简历:
额尔登孟克,男,蒙古族,1962年12月出生,内蒙古太仆寺旗人,大学学历,198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8月参加工作。
1986年8月至1990年3月,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畜牧工作站工作;
1990年3月至1998年1月,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畜牧工作站副站长;
1998年1月至2003年9月,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
2003年9月至2006年8月,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副旗长;
2006年8月至2008年12月,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旗委常委、副旗长;
2008年12月至2014年1月,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旗委副书记、旗长;
2014年1月至2017年8月,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农牧业局党组书记、局长;
2017年8月至今,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农牧局副处级非领导待遇干部。
来源:根据锡林郭勒盟纪委监委公众号消息综合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