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变异病毒进入法国!图尔出现首例确诊患者!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华舆讯 据想法报道 12月19日,英国政府通报了本国出现变异病毒的消息。根据介绍,这种名为VUI-202012/01的变种病毒传播能力极强,已经导致了伦敦以及周边上千人被感染,为防止疫情蔓延,英国政府采取了部分地区重新封城的决定。

12月25日,就在圣诞节当天,法国图尔也出现了本国第一例感染英国变异新冠病毒的确诊患者。

据悉,这名患者是长居英国的法国人,12月19日从英国伦敦返回,两天之后他在图尔医疗中心被确诊感染。目前患者为无症状感染者,身体状况良好,正在家接受隔离,卫生部门也已经展开了对感染者的活动轨迹调查和人员接触追踪,另外几例疑似感染变异病毒的案例也正在调查之中。

英国与其它欧洲国家之间交通来往频繁,这也带来了变种病毒在欧洲传播的隐患。英国政府宣布部分地区重新封城之后,许多身在英国的外国公民选择在交通封锁前离开英国,增加了变种病毒传播的几率。

除了法国之外,德国、意大利、黎巴嫩等国近期也出现了感染变种病毒VUI-202012/01的病例,确诊患者都是近期都有英国伦敦旅行史。

根据英国官方的研究显示,变种病毒VUI-202012/01的传染能力比变种前高出50%到74%,暂时还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证明变种病毒会加重病情,导致更加严重的后果。

同时,医学专家也表示新冠疫苗对变种病毒依旧有效。从本周日(12月27日)起,法国也将开始新冠疫苗的接种,新冠疫苗接种首先在93省的塞夫朗市(Sevran)以及第戎市(Dijon)进行。根据法国的疫苗接种计划,老年人可以优先进行接种。到2021年春季末尾,新冠接种会扩大到全国范围,所有人都可以进行接种。

正如专家所说,变异病毒并不会加重病情,也不会提高死亡率,所以各位小伙伴们无需紧张,但是在日常出行时,大家仍然也提高警惕,注意个人防护。

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迎来2021年!(原标题:英国变异病毒进入法国!图尔出现首例确诊患者!)

来源: 想法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