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北市长选战“网络声量”,高嘉瑜竟超过蒋万安

台北市长柯文哲第二届任期将在2022年届满,各党竞逐人选备受关注,国民党“立委”蒋万安、民进党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等人都被视为可能人选。台湾脸书粉专“声量看政治”统计分析指出,依照网络声量排行,陈时中声量是目前可能人选中声量最高者,第二名则是民进党立委高嘉瑜,蒋万安的声量则是排到了第三名。

“声量看政治”根据即时新闻社群、新闻声量等资料的综合分析,近30天2022台北市长各阵营可能人选声量,结果排名依序为陈时中48.34%、高嘉瑜13.88%、蒋万安13.01%、前高雄市长韩国瑜11.31%、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新境界文教基金会”副执行长吴怡农、“时代力量”前“立委”黄国昌。

“声量看政治”分析,民进党部分,由于疫情、美猪、健保等议题影响,陈时中仍是台面上的热门话题人物,而高嘉瑜则因为房地产议题在最近炒热了自己的声量,吴怡农近期则较无话题。

国民党部分,“声量看政治”指出,蒋万安一直被视为热门人选,最近的美猪议题也频频杠上民进党与陈时中,声量相对高;罗智强则努力在相关议题上参战,但声量始终无法胜过蒋万安;至于韩国瑜,影响力持续消退中,但因为中天议题影响,让韩国瑜温度仍有维持。

至于现任副市长黄珊珊,“声量看政治”认为,黄珊珊虽为现任副市长,按理应有执政优势,却始终难有声量优势;黄国昌方面,最近因房价议题似有话题,但能量为目前所有人之中较差者。

海峡导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