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开展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

图片
图片
近日,永靖县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抱龙山凤凰岭滑雪场举行,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1116名青少年分批次接受冰雪运动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培训,以此助推冰雪运动在广大青少年中的普及和发展。
图片
图片
活动中,滑雪场教练一一指导学生进行穿雪鞋、绑护具、持雪杖、戴头盔等基础技能,同学们学习了滑雪理论、滑雪技巧、安全保护等知识,并在教练的带领下在雪场进行了热身、站立、滑行、滑坡等有针对性的教学培训。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对冰雪运动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大家纷纷表示,在课余时间学习滑雪技能,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感到十分开心。永靖县移民小学学生陈炳睿告诉记者:“我非常喜欢从山坡上冲下来的感觉,很是刺激。今天滑雪培训,教练给我们讲了许多关于滑雪的知识,对我们很有用。”
图片
本次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计划,激发广大青少年儿童对冰雪运动的兴趣,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到冬季冰雪活动中来,为发现和培养青少年冰雪体育后备人才奠定基础。
记者:薛 诚 侯奇志 李 花
组稿:马永兰
编辑:张璐婷 古 乐
责编:祁蓉梅 主 编:李建芳
监制:姬 平 总监制:陈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