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小榄镇20个项目集体动工

南方网讯 12月25日,中山市小榄镇举行了2020年重大项目集中动工仪式,20个重大项目集体动工。此次集体动工的20个项目总投资达42.6亿元,涵盖企业增资扩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交通工程及教育设施等类型。目前,小榄镇共有各类重点重大项目117个。优质产业项目的落地建设和投产,将为小榄推动产业平台建设和产城融合的重要抓手。
总占地面积866亩的重大项目集体动工,也为小榄这一传统专业镇升级铺路。今年,小榄明确低效工业园改造为全镇“头号工程”,将以锌铁棚厂房改造这种“化零为整”的手法,在产业空间上重塑小榄。在土地开发强度已达78%的小榄,早期粗放式发展留下来的1.3万亩社区锌铁棚厂房,将成为产业空间拓展的新突破口。
小榄镇南部,数十年的制造业发展历程在这里留下了超过50家产值亿元以上企业;镇域西部,大量在产业升级与转移中遗留下来的锌铁棚厂房,成为小榄镇“工改”的主战场。随着中山市城市更新系列文件的出台,小榄镇大片的沉睡产业资源,有了借助“工改”重新动起来的机遇。
南方日报记者 廖瀚 通讯员 曾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