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接种带状疱疹疫苗了!附疫苗预约接种地址

带状疱疹是一种伴随神经疼痛的皮肤病,俗称蛇缠腰,得了之后非常痛苦,这种病中老年人容易得。现在,针对这种病的带状疱疹疫苗,可以在呼和浩特接种了。
呼和浩特可接种带状疱疹疫苗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在,重组带状疱疹疫苗已经来到呼和浩特了。2019年5月,这种疫苗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于今年6月份在国内上市,并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南京等地陆续开展接种,经过多方沟通协调,现在,呼和浩特回民区成为了内蒙古地区首个可以接种带状疱疹疫苗的区域。
图片
图片
不过,这种疫苗的接种是有年龄限制的,仅限于年满50周岁以上的人群接种,1628元一针,需要接种两次,总计花费3200元左右。除我们以上提到的呼和浩特接种地点外,包头和鄂尔多斯也即将可以接种到这种疫苗。
接种带状疱疹疫苗注意事项
了解了带状疱疹疫苗的接种地点和价格后,我们再来看看接种带状疱疹疫苗时,有哪些禁忌和注意事项。
图片
带状疱疹疫苗只要本人携带身份证,到接种地点进行预约即可。
图片
接种地址
呼和浩特回民区海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815579)
呼和浩特回民区新华防保站(6383895)
呼和浩特回民区中山西路防保站(5617580)
图片
带状疱疹疫苗需要接种两次,第一次和第二次之间的间隔为2到6个月的时间。接种第一针带状疱疹疫苗14天后,可接种其它灭活性疫苗,比如流感或新冠疫苗。
来源:NMTV新闻天天看
|本期责编:郭治华
|本期校对:包红岩
|本期审核:赵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