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变异新冠病毒在日本首次出现人传人,其中一人为飞行员

据报道,26日日本一位曾前往英国的30多岁男性及其家人确诊感染变异新冠病毒。该男子为飞行员,不属于机场检疫对象,机场并未对其进行检查。而确诊的女性家人未曾前往英国,日本厚生劳动省认为她是在国内被该名男子传染。报道称,这种变异新冠病毒在日本国内出现人传人尚属首次。25日,日本宣布在入境检疫中首次发现5人感染近期英国报告的变异新冠病毒。

延伸阅读: 突发!因变异新冠病毒,日本选择“封国”,除此之外禽流感已蔓延至日本首都圈

据日本共同社26日消息,日本政府26日宣布,从当地时间28日0时起至明年1月底,暂停来自所有国家和地区的新入境。

新华社资料图

根据日经新闻的报道,新入境是指新申请签证入境日本的外国人。日本实施入境限制期间,日本国民和长期居住在日本的外国人将被允许返回日本。

由于在世界各国变异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情况增加,日本政府采取入境限制措施。对于返回日本的本国人,取消从11月1日开始实行的“14天隔离”附条件缓和政策,加强了相关应对措施。

为提振因为疫情而遇冷的经济活动,日本政府一直在推进出入境缓和政策,但由于日本国内确认了感染性强的变异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不得不再次大幅加强防疫措施。

据日本放送协会消息,根据日本各地的地方自治团体和厚生劳动省通报的数据,当地时间26日0时至20时,日本新增确诊病例3877例,至此,日本新冠肺炎感染者累计达到218430人,新增死亡病例47例,累计死亡3234例。26日,东京都内新增感染者949人,再创当地单日新增感染者人数新高,东京都累计感染者达到55851人。

在更早的当地时间25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宣布,日本国内首次确认发现,与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基因序列一致的病毒。相关的5名感染者是在18日到21日间从英国返回日本的,日本国内机场检疫所确认了这5人的感染情况。据悉,这5人中有4人无症状,1名60多岁的男性出现倦怠感。

(原标题:变异新冠病毒在日本首次出现人传人)

来源:综合人民日报、央视网、央视新闻客户端、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