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这所大学一学生感染新冠!校园封闭

今天

大连海洋大学致信全校师生

信中指出

12月22日

该校一名同学被认定为

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随后对全校师生

参加研究生考试和公寓部分学生

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12月27日,“大连海洋大学”微信公众号发布《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内容如下:

READING

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全校师生:

12月22日,经市疾控部门检测认定,我校有一位同学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清高度重视并作出指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亲赴我校疫情防控一线,现场指导工作,慰问一线人员;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等市领导来校安排疫情防控工作。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及教育行政部门、卫生防疫部门、疫情防控专家和医护工作人员全力支持我校抗击疫情,广大师生、家属、家长、校友及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我校疫情防控并给予多方支援,我们全校师生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万分感谢!

2020年末波澜再起,突如其来的疫情更让你我刻骨铭心。疫情出现后,校党委始终坚持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校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迅速做出安排部署,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封闭校园,紧急调配防控物资,连夜筹备万余名学生饮食供应,严格按照属地要求开展流调溯源,按防控要求将管控人员转移、隔离等,并组织对全体在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对参加研究生考试和公寓部分学生又单独进行了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下一步,根据要求还将进行两轮全体在校师生的核酸检测近日,为整体排查近期去过大医二院的人员情况,我校有个别学生被带到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或到医院再做核酸检测,这是疾控部门统一安排,请大家不要恐慌。当前,根据上级防控工作要求,大连市疫情结束前在连高校实施封闭管理,学生不离连。我校将严格按照省、市防控指挥部的指令开展工作,请大家理解、配合!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为师生提供较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做好师生服务保障工作,承担由于学校放假时间调整,同学们产生的退票、改签费用。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理性科学看待疫情,冷静应对,加强防护,科学防控,不信谣、不传谣,主动讲好“大海大”防疫故事,传播“大海大”防疫正能量!

事危则志锐,情苦则虑深。作为一所拥有近七十年办学历史的高等院校,我们历代“大海大”人逆境不馁、砥砺奋进,积淀形成的“大海大”精神,始终是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在这场人生疫情“大考”中,我们看到了全体同学服从大局,听从安排,遵规守纪,展现了新时代“大海大”青年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党员干部守土有责、深入一线,展现了共产党员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的责任担当;青年教职工在抗疫一线磨练成长,吃住、工作在学生宿舍的走廊,用自己的身心筑起守护学生安康的坚强防线;家属、家长、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亲情鼓励、携手抗疫,展现了我们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

逾越疫情寒冬,春天终会来临。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防控指挥部的具体指导下,在家属、家长、校友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守岗位、担当作为,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愿春暖花开时,我们在“大海大”再遇更好的你,再赏那片湛蓝大海!

大连海洋大学

2020年12月27日

编辑 | 马瑞

综合 | 大连海洋大学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