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偷渡过来!”男子没戴口罩一路咳嗽,的哥慌了

前几天,深圳出租车司机黄师傅

拉到一个男乘客

男子不但没有戴口罩

乘车途中还不停地咳嗽

下车时候男子还扔下一句话

让黄师傅果断报警

男子称自己“偷渡入境” 来深

的哥黄师傅说,12月18日凌晨,这名男子在盐田上了他的出租车,到横岗的六约。上车没多久,男子说自己的手机不能在深圳使用,要借用黄师傅的手机,而且不停地咳嗽,种种行为透露出来的信息,令黄师傅有所怀疑。

乘客一句话让人惊出一身冷汗

这时,黄师傅已经警惕起来。到达目的地以后,黄师傅正在检查男子付款的真伪,这时,男子不耐烦地说了一句“我刚从境外偷渡回来的”,随后便下车走向城中村居民区。

这句话让黄师傅惊出一身冷汗,为了避免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他赶紧将车开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进行消杀,并立即报了警。

李国浩

龙岗六约派出所民警

接到报警后,我们安排监控队员,对男子下车地点进行监控跟踪,锁定他在牛始埔附近,最后在一个路边小巷子碰到他。

“偷渡入境”是酒后胡言

找到下车的这名男乘客后,民警对涉事的陈某行动轨迹进行了详细核查,证实他一直在深圳务工,近年并没有出入境记录,同时带陈某到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陈某交代,所谓“偷渡入境”的说辞,完全是他酒后胡言。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目前,陈某因寻衅滋事

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七日

酒不能乱喝,话不能乱说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

拿疫情开玩笑,更是没有分寸!

通过这件事也看出

的哥黄师傅对防疫工作时刻保持警觉

希望大家都能这样

共同努力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