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阳高速28日12时开通,到封开自驾更方便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通讯员 粤交集宣 张立希 伍梦瑶

12月27日,广东交通集团发布消息,怀集到阳江港高速公路怀集至郁南段(简称“怀阳高速”)将于12月28日中午12时开通,粤西再添一条沟通粤港澳大湾区的纵线高速,云浮郁南往返肇庆怀集将节省一个半小时。

怀阳高速

郁南至怀集将节省1.5小时

怀阳高速北起肇庆市怀集县岗坪镇,南至云浮市郁南镇,纵贯两市三县十五个镇区,辐射300多万人口。项目全长约102公里,双向四车道,全线设服务区2处,停车区2处,互通立交10处,出入口8个。

此前,云浮郁南至肇庆怀集并无高速公路相连,出行主要依靠266省道,行程需3小时左右。怀阳高速通车后,从郁南到怀集,通行里程将减少约55公里,行程约节省1.5小时。

怀阳高速

珠三角可3小时内自驾到封开

怀阳高速有91公里位于封开县境内,过去交通不畅成为长期制约当地发展的掣肘。县域内集中了石灰岩、沙页岩、花岗岩三种地质地貌,构成各具特点的巨石、奇峰、幽洞、秀水、林海等自然景观,旅游业资源丰富。

怀阳高速串联二广高速、广佛肇高速和广梧高速,组成了肇庆“千里文化生态旅游大环线”。封开地质公园、龙山名胜风景区,大斑石景区,黑石顶省级自然保护区……怀阳高速将封开县多个景点串成旅游“长廊”。

怀阳高速

封开县岭南奇境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俊灵介绍,怀阳高速的开通对龙山景区、封开旅游的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过去,从珠三角一带自驾来封开需要3个半小时左右,怀阳高速开通后,可缩短约40分钟,“3个小时之内就能到。”就龙山周边一带来说,可以让封开与梧州、云浮郁南等有更好的互动,“目前从河儿口镇到县城,从过去的约70分钟,缩减为30分钟左右,减少了近一半时间。”(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记者

审签 | 谢哲

实习生 | 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