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无距离,一起逛中山东区便民政务集市!

赶集不是什么新鲜事,长这么大谁还没赶过几个集市:美食集市、迎春花市、宠物集市……可是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为民办事的便民政务服务集市。
图片
一个人从在母亲的肚子里开始到耄耋之年,人生短短几十年要历经多少个阶段,要办理多少相关的证件和业务?为此,中山东区行政服务中心从“优质服务、高效便民”出发,围绕一个自然人“全生命周期”所需办理的业务为主题,在12月26日举办了“一个幸福的东区人——生命全周期政务集市”。
图片
集市为东区的居民群众推送”孕期—出生—入学—当兵—就业创业—定居—养老”全周期相关服务事项和办事指引的信息,破解办事办事信息不对称难题,使服务更主动、更集成,让群众办事更加明晰化、便捷化。
为更好的将辖区服务资源与业务办理有机结合,丰富创新党群模式,转变服务窗口办业务的传统做法,让政策走出来,活动办起来,群众乐起来,中山市东区街道精心打造政务服务集市,开展以“一个幸福的东区人”为主题的政务集市,围绕“自然人全生命周期”所需办理的业务的相关政策进行宣传推广。同时将工作融入快乐元素,让群众在了解政策的同时,享受快乐的服务,让办事人员也能在愉快的氛围中工作,营造在玩中学,在乐中干的双赢氛围。
图片
政务集市将东区街道的业务整合摆摊,为东区的居民群众推送”孕期—出生—入学—当兵—就业创业—定居—养老”全链条式服务事项的相关政策。同时,对消防安全、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进行宣传。政策宣传采取有奖问答的游戏互动方式,增强了活动趣味性,提高了群众参与率。
图片
一场别开生面的政务盛宴,让辖区群众在家门口了解到相关业务政策的同时,也和孩子们一同享受了一场元旦嘉年华,寓教于乐的方式贯穿活动始终。下一步,中山东区街道将继续针对不同的对象融入更多服务元素,走进商圈,走进村居,走进学校,让不同的群体感受一样的服务,让辖区的群众办事更加方便,让东区居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采写】南方日报记者 吴帆
【通讯员】黄敏锐
中山东区供图
【作者】 吴帆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