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悬疑剧报告》预告版首发!│数据研究院

文 │ 骨朵数据研究院

2020年是悬疑剧的爆发之年。

今年悬疑剧数量有50部之多,细分题材更加丰富,“悬疑+?”成为主流;平均热度虽略微下降,但整体口碑提升明显,头部悬疑剧数量增多,出现了诸如《隐秘的角落》《沉默的真相》《摩天大楼》等极具热度和话题度的高口碑佳作;伴随女性社会议题的激烈讨论,国内女性题材悬疑剧从无到有,在今年首度开花,共播出7部,其中《摩天大楼》和《白色月光》备受关注和讨论。

今年,悬疑短剧促使短剧模式备受关注,有很多视频平台和影视公司都在短剧上跃跃欲试,甚至有些平台和公司已经在短剧模式上取得了较大进展。悬疑短剧较前两年数量猛增,已约占悬疑剧总数量的一半,口碑高于悬疑长剧,但骨朵平均热度低于悬疑长剧。

从平台方面来看,爱奇艺今年的悬疑剧口碑遥遥领先, “迷雾剧场”中的《沉默的真相》和《隐秘的角落》是2020年悬疑剧口碑的前两名;优酷的《叹息桥》虽然热度不佳,但豆瓣评分高达8.9分,与《隐秘的角落》并列;腾讯的悬疑剧中,《摩天大楼》备受好评,是今年所有女性悬疑剧中的口碑冠军;芒果TV的《目标人物》开启了“悬疑+互动剧”的新模式,首次突破即获得8.7的高分评价。

基于2020年悬疑剧市场的出色表现,以及观众对悬疑剧的发展给予的超高关注度,骨朵数据研究院为此专门制作了《2020年悬疑剧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