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阳高速明日开通,沿途封开美食你爱哪一款?

据悉,怀集到阳江港高速公路怀集至郁南段(下称“怀阳高速”)将于12月28日正式开通。届时,粤西将再添一条沟通粤港澳大湾区的纵线高速,云浮郁南往返肇庆怀集将节省一个半小时。

怀阳高速将于12月28日正式开通。郭建霖摄。

怀阳高速有91公里位于封开县境内,沿途封开美食数不胜数,你最pick哪一个?

长岗镇油栗:其肉色蛋黄,肉质软糯,生食清甜爽脆,熟食甘香可口,富含淀粉、蔗糖、粗蛋白,有″坚果之王"的美誉。

罗董镇牛肉干:封开县罗董镇特有的肥美黄牛肉,品质极佳,营养丰富,味道一流。是“肇庆十道名菜”之一。

封开杏花鸡:又称“米仔鸡”,是广东肇庆市的地理标志产品,广东三大名鸡之首。具有早熟、易肥、皮下和肌间脂肪分布均匀、骨细皮溥、肌纤维纫嫩等特点,无论是白切或清蒸,都一样嫩滑鲜甜,尤以白切最佳。吃起来有清、鲜、甜、爽、骨香之感。

渔涝镇麒麟李

渔涝镇麒麟李:封开麒麟李作为岭南夏季果王,素有“果中珍品、李中之王”之称。果大核小、清甜脆口、肉红脱核,酸甜的口感,让人一试难忘。

莲都镇山羊:莲都山羊长年放养于当地石灰岩山上,专吃树叶草木为生,肉质扎实细腻且无膻臊之味,乃羊肉里的极品。同样是白切的做法,再配上香叶、八角和辣椒等各种秘制酱料,口感丰富,肉质嫩酥,让人食欲大增。

金装镇大林村蔬果生态种植基地

金装镇大林村蔬果生态种植基地是当地的“一村一品”特色项目,这里种植的香蕉、西瓜、玉米绿色优质有机,口口鲜甜,让人回味无穷。

南丰镇千层糕:是尚岗村精制的特色小吃,历经数代村民反复改良工艺制作而成。其制作要经数道工序,首先取用本地出产的优质粘米,经过浸泡、磨浆、蒸煮、冷却方后食用,其香嫩爽口。横向切开,秘汁涌流,香味扑面而来,让人口水直流。

平凤镇:平凤镇区位较为独特,位于封开县西南部,距离封开县城约20公里,紧邻郁南县城。这里最出名的要数平凤“三烧”,即烧肉、烧鸭和烧酒。烧鸭皮香肉嫩,骨头带香,也有许多人慕名来吃烧鸭粉和黄瓜酸。图为平凤烧鸭加河粉。

图为平凤镇酸黄瓜。

【见习记者】梁洁

【南方+记者】施亮

部分图片资料来源网络

【作者】 梁洁;施亮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