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参加政协崇信县九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热烈讨论政协工作报告

政协崇信县九届五次会议第一小组讨论政协

工作报告

12月27日,出席政协崇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一小组的委员们,认真讨论了县政协第九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县政协主席刘志仓,县政协党组书记完新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喜武参加讨论。

完新义在参加讨论时指出,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结构严谨、文风朴实、内容精炼,总结成绩全面详实,分析问题切中要害,部署工作思路清晰,对2021年的工作打算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是一个政治性强、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目标明确的好报告。

张喜武在讨论中说,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表述精炼,重点突出,政治性、内涵性、思想性都很强,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内容详实,讲求工作实效,突出了探索创新的工作方法,为提升提案办理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委员们在讨论中积极发言,气氛热烈。大家认为,政协崇信县第九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对2020年政协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对2021年的工作安排紧紧围绕全县的工作大局,充分结合崇信实际,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大家表示,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履行一名政协委员职责,努力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美丽新崇信积极建言献策。

政协崇信县九届五次会议第三小组讨论政协

工作报告

12月27日,政协崇信县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三小组认真讨论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报告。县政协党组书记完新义、县政协副主席吴黎昕参加讨论。

完新义在参加讨论时说,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位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参与到崇信经济社会发展中来。 吴黎昕在讨论时说,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落点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工作思路清晰、科学务实,对新时代、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特点认识明确,工作定位准确,是一个内涵丰富、思路清晰、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提案工作内容详实,完全符合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政协崇信县第九届五次会议第四小组讨论政协

工作报告

12月27日,政协崇信县第九届五次会议第四讨论小组对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县政协党组书记完新义,县政协副主席梁正军参加讨论。

完新义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他希望各位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思考、讨论,确保把这次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把群众最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反映给政府,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共同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梁正军指出,两份报告主题突出,求真务实、符合实际,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在新的一年中,政协组织要继续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人民和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确保人民满意、社会平稳。要积极学习先进经验,为我县协商工作聚集政协智慧,发出政协声音。

政协崇信县九届委员会五次会议第二小组讨论政协

工作报告

12月27日,政协崇信县九届委员会五次会议第二小组对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县政协党组书记完新义,县政协副主席黄新人参加讨论。

完新义在讨论时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希望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 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结合全县政治、经济、社会实际,积极协商建言,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美丽新崇信贡献力量。

黄新人在讨论时说,两份报告主题突出,求真务实,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进“四个认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县委县政府年度工作重点和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一批站位高、立意远、能落实、见成效的意见建议,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景彦博/张保林/信敏雅/高亮

审核:县融媒体中心/文诚勇

编辑:县融媒体中心/赵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