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独工作者”赖清德改走自然风,甘之如饴?

据中评网报道,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27日走访新竹县峨眉乡的石峎古道,大谈健康运动,闲云野鹤,同一天,蔡英文在民进党桃园市长郑文灿陪同下,一起联袂出席桃园林口的一贯道法会,大赞公益热心。

继11月10日参访新竹县新埔镇农会在地青农及地方创生产业发展状况,了解在地农业,赖清德这次再度受邀到新竹县走访古道,同样都看到前新竹县长郑永金儿子、政务顾问郑朝方,这次来峨眉多了“客委会主委”杨长镇、新竹县长杨文科等人,同样都是走自然风。

曾经是医师的赖清德,提到台湾人的健康,老年人平均寿命增长至80岁以上,但是有不健康生存年数是8.4年,也就是说10%的岁月是不健康的状态,可能卧病在床、行动不便或其他病痛,初中生不到4个有1个体重过重,高中生接近3个有1个过重,18岁以上的成年人则是将近2个就有1个过重,如果一起来推广运动,台湾自然也会健康。

赖清德今年5月20日成为蔡英文副手,虽然积极“想做事”,但是显然有看不到“天花板”,碍于副手是备位,顶多安排参加科技、医学等活动致词,其他就是走入乡村农业,崇尚自然风。

更微妙的是桃园也成为赖清德的“天花板”,碍于桃园当家是郑文灿,总是不容易找人“搭线”走入桃园,甚至台南自己的大本营,正统鹿耳门圣母庙日前举行安座39周年暨鹿耳门牌楼落成剪彩大典,蔡英文到场,郑文灿巧立名义,从桃园专程南下陪同,赖清德硬是“被缺席”,少了光彩。

郑文灿对民俗界的熟悉与培养的丰沛人脉,恐怕非外人能想象,也因此“一贯道师尊师母同领天命90周年感恩纪念大会”在桃园龟山举行,蔡英文受邀,郑以地方父母官也来致辞,大谈感恩纪念大会藉由线上直播,让全世界的道亲同步分享盛况,祈愿疫情退散、台湾平安。

在桃园台南两场大型宗教活动,藉由与蔡英文同台“积极抢分”,郑文灿还要替绿营“回击”。

台湾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人在嘉义出席民众党总服务处成立大会时,抨击前瞻计划是一群强盗在分钱,没分到钱就知道跟不是同一伙,还呛说竞争型计划“如果阿灿(郑文灿)、阿迈(陈其迈)去申请应该会有,阿哲(柯文哲)去申请就没有”。

郑文灿解释,讨论建设计划应该合理、必要性讨论,不需要政治化及口水,桃园在统筹分配税、一般补助款,两者相加得到的补助,6年来输给台北市1500亿(新台币),输给台南市540亿,桃园坦白讲没有特别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