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费德勒膝伤未愈退出明年澳网,20年来首次缺席

2021年的澳网赛场,我们依旧见不到费德勒的身影。
28日上午,费德勒的经纪人向美联社证实,由于膝盖伤势仍处于恢复之中,费德勒将退出2021年澳网——自2000年上演澳网首秀以来,过去20年他从未缺席过本项大满贯赛事。
图片
费德勒将继续养伤
今年2月20日,费德勒在社交媒体宣布,自己接受了膝盖手术——当时他表示将缺席包括法网在内的一系列赛事,但当时承诺将会在6月的草地赛场复出。
随后在6月,费德勒宣布自己的2020赛季已经提前结束——之后就算重启,也不会参加任何比赛,保证自己的膝伤痊愈。
费德勒当时在个人社交网络写道:“在最初的伤病恢复阶段我遇到了问题,我不得不接受一次额外的右膝关节镜修复治疗。”
“现在,就像我在2017赛季那样,我计划在最高水平时以100%的状态复出。我会想念我的球迷和巡回赛的感觉,我很期待能在2021年赛季伊始重返球场。”
的确,随着温网的取消和法网、美网的延期,在疫情影响下,费德勒退出2020赛季安心养伤,也是明智之举。
但是目前来看,瑞士天王的伤病或有所反复,且在欧美疫情反弹汹涌的情况下,退赛澳网也是明智之举。
图片
外媒报道截图
根据安排,澳大利亚网球协会24日公布了2021年澳网参赛球员名单,其中有澳网“八冠王”和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还有美网新科冠军蒂姆、ATP年终总决赛冠军梅德韦杰夫等新生代球星。
女单参赛名单上,有女单世界排名第一、澳大利亚本土选手巴蒂,卫冕冠军美国小将克宁,澳网和美网双料冠军大阪直美等,曾在澳网赛场上七次夺冠的小威也将参与达芙妮·阿克赫斯特纪念杯的角逐,力争实现个人职业生涯的再次突破。
“我们期待着在墨尔本迎来世界顶尖选手们。(明年)澳网将与以往不太一样,每个人的安全是重中之重,但我们还是有机会举行一届安全的、令人高兴的大满贯赛事,给选手们一个在观众前比赛的机会。”澳网赛事总监克雷格·泰利说。
2021年澳网将推迟至2月8日在墨尔本公园开赛,澳网协表示,今年澳网奖金总额与去年持平,达到7150万澳元(1澳元约合0.76美元),对资格赛和前几轮被淘汰选手的奖金则大幅提高。
根据澳网协的计划,参赛球员将从1月15日开始陆续抵澳并随即开始14天的强制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