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清溪·迎新2021”旅游推介暨元旦登山活动开启

12月26日上午,“最美清溪·迎新2021”旅游推介暨元旦登山活动在东莞市清溪镇银瓶山森林公园拉开帷幕。
图片
活动期间,被誉为清溪“文化三宝”的客家山歌、客家麒麟舞、客家酿酒一一亮相,在“清溪客家美食一条街”,游客们可以品味到“芋头粄”、“糍粑”、“鹅汤粄”等正宗清溪客家小吃和菜肴。书法、美术爱好者们则以清溪美景、当地人文风情等为题材现场创作,留下“最美清溪”的笔墨与画卷。
图片
据了解,清溪举办此次旅游推介系列活动,旨在配合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化畅享·四季如歌”品牌项目活动,着力发挥清溪绿色生态和公共文化资源优势,加快培育旅游产业、非遗文化发展新动能,促进清溪文旅融合和全域旅游发展。
图片
清溪镇委委员黄昌龙表示,立足于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大背景,清溪镇委镇政府继续大力推动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此次举行的系列旅游活动就是在更高的起点上全面谋划清溪的全域旅游的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以建设美丽湾区为引领,着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使大湾区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清溪镇位于东莞市东南部,毗邻港澳,与深圳、惠州两市接壤,地处珠三角几何中心、深莞惠“半小时”交通圈,区位优势明显。清溪镇生态资源得天独厚,森林绿化覆盖率达67.03%,全镇有旅游景观资源148处,被誉为“珠三角的香格里拉”,是中国最美小镇、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多年来,清溪镇一直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绿色发展与工业发展并重,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当前,清溪利用自身生态文旅优势,契合东莞“湾区都市 品质东莞”的发展定位,围绕全面实施“美丽清溪”战略和打造“一轴一带五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目标,通过打造文化旅游主题节会,形成南有“赏花行”、北有“登山节”的文化旅游发展新格局,并以此带动旅游项目落地见效。(记者 曾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