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园北路、民院路围挡施工 截至明年2月10日 西园北路下坡电单车请减速

属于西山区管辖的西园南路(人民西路到滇池路4.3公里)才结束地下管线的施工,属于五华区管辖的西园北路(人民西路到滇缅大道约1公里)又开始双侧围挡施工综合管廊和配套基础设施;民院路双侧也围挡施工,机动车道缩窄,从路两侧驶入机动车道的电单车及机动车极易与主线正常行驶的机动车碰撞。交警给出的围挡期限到明年2月10日结束,市民们请小心,平平安安过春节。
西园北路:下坡电单车并入机动车道
交警: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批准的西园北路施工期间交通组织意见中表述“施工时双向车道需分段进行,不得同时占道施工”“非机动车道封闭施工后,应将最外侧机动车道设置为机非混行车道供过往车辆通行,并配备完善提示引导等交通设施”。
图片
下坡电单车在此路口请减速 ■ 都市时报全媒体记者 黄朝红
现状:西园北路从茭菱路到跨越米轨铁路桥梁的南端,已经双向围挡施工。这一段与交警要求的“不得双向同时占道施工”不符。而且,在小区出口的围挡基本是直角,且未完善提示引导标志,主线上车辆几乎看不到车辆从小区驶出,如果双方速度都较快,极易发生碰撞和剐蹭。
危险:最危险的是从跨越米轨铁路桥梁向南下来的车辆和非机动车,速度都较快,而冲到坡下的非机动车需在5米宽的通道驶入机动车道,而这个通道还有从桥下驶入主线的机动车,三股车流在此交汇,极易发生交通事故。请市民们特别小心行驶。
工程进展:该标段由四川三和恒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交警给的围挡时间截至明年2月10日,五华区住建局给的竣工时间是明年3月15日。目前部分管廊深度已经挖够,正在铺设管道。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会按时拆除围挡恢复道路,余下的无需围挡的工程会按照竣工日期完成。
民院路:进出莲花池公园的行人需小心
交警:昆明交警批复中表述“占用道路西侧人行道进行封闭施工,围挡后西侧人行道应当留出不低于1.5米的有效宽度可供过往行人通行”。
现状:民院路从学府路到米轨铁路一段,东西两侧都已围挡施工,而且,靠西侧一段(也就是莲花池公园这段)并没留出1.5米宽人行道供行人通行,而是将人行道全部围挡,行人只能通过非机动车道通行。
危险:进出莲花池公园的游客需要特别小心,需左右观望才能走到非机动车道上来。
★相关新闻 交警未同意围挡昆师路施工
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于五华区住建局要求围挡昆师路进行综合管廊和配套基础设施的请求并未同意,理由是“近期由于地铁1号线西昌路站在人民西路与西昌路交叉口大面积围挡道路进行施工,造成片区交通拥堵现象加剧,昆师路作为周边主要绕行分流道路,交通压力明显上升,如占用昆师路施工将明显影响地铁西昌路站的交通疏解,待西昌路地铁站施工结束后再行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