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零陵整治交通顽疾路畅人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8日讯(通讯员 何秋成)“以前街道上碎石泥土随处可见、马路市场占道经营的状况再也见不到了,路变宽了,交通顺畅了,心情好多了!”12月27日,零陵区富家桥镇大庙头村,从事道路保洁的李芳红说起整治交通顽疾后的变化,满心欢喜。

该区自2019年底启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以来,构建起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明确、官民共治的交通通顽疾整治网络,各级各部门剑指“人、车、路、企、政”等方面的7类顽瘴痼疾15个具体问题,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举全区之力打好打赢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攻坚战。该区按照省“一单四制”工作要求,对摸排出的3094个问题,实行“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三张清单管理,限期整改,逐一销号,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对26个马路市场统一安装物理隔离设施、划定标志标线、安排人员值班值守。对工程运输车辆管理实施精准监管。对全区313台校车的安全检测率、校车性能合格率、驾驶员培训合格率、监管覆盖率均达到100%。对渣土公司、混凝土公司、沙场碎石场等进行全面走访摸排,全面消除隐患。持续开展两客一危、“三超四驾”和野蛮驾驶等专项整治行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365起。

今年以来,该区在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的每季考核中,一直名列前茅,在省、市整治工作推进会上该区还作了典型发言,交通顽疾整治的“零陵经验”被多个市县区学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