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城区教育局开展名师工作室建设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动全区名师工作室建设,提升工作室“示范辐射、专业引领和教育教学研究”的质量,12月27日,朔城区教育局在朔城区教科研中心举办了“名师工作室建设”专题研讨活动。活动由区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杨艳萍主持,朔城区丁秀荣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丁秀荣老师作专题分享,区教育局教研室、区教育学会、全区16所名师工作室的主持人及成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
研讨会上,朔城区丁秀荣名师工作室以微视频形式汇报了工作室成立两个月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丁老师以《名师工作室的定位与发展》为主题,结合其自身名师工作室开展工作的实际案例,从名师工作室的“基本理念、发展定位、运作方式和主持人职业操守”等四个方面对工作室建设进行了详细介绍和阐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人深度了解了名师工作室建设的相关内容,开阔了视野,还增强了大家做好、做大、做强名师工作室的信心,为全区名师工作室的进一步创建和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实操性较强的有益帮助。
图片
据了解,朔城区教育局将立足教师成长,推进区域教育发展,加快教育教学名师的培养步伐,以工作室为基点打造创新高地,聚力基础建设;聚焦课题研究;聚集团队能量,为加强和改善全区教师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推波助澜,为朔城区各类名师层出不穷奠定坚实的基础,也为全区建设“幸福之城、首善之区”增添了更加丰实的内涵。
来源:朔城区教育局教研室
编辑:丁宏健
审核:麻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