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岛故里文化座谈会举办

12月26日,贾岛故里文化座谈会在北京市房山区韩村河山庄举行,十几位专家学者就贾岛故里——房山区石楼镇大次洛村的文化及经济发展进行座谈。

据介绍,大次洛村是有两千多年历史的西汉古村,村中的云盖寺,始建于两晋,贾岛曾在此出家。贾岛在大次洛村度过了少年和青年时光,32岁离别故乡,远赴洛阳,不久客居长安,最终死在普州(今四川安岳)司仓参军任上,埋骨四川。在振兴乡村经济的大潮中,作为贾岛故里的大次洛村,发掘弘扬贾岛故里文化,以贾岛故里文化为魂,共谋村域经济发展,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肯定。

座谈会上,齐心、舒小峰、李建平、朱仕生、杨亦武等专家学者就如何弘扬贾岛故里文化各抒己见。专家们认为,大次洛村作为贾岛故里,应加大对贾岛故里文化的研究,把贾岛故里文化作为乡村文化发展的文化资源和精神动力,实现大次洛村的可持续发展,共建美好家园,造福子孙后代。

会议期间,专家学者还考察了大次洛村的云盖寺和二站村的贾岛墓、贾公祠。

责编: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