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东莞樟木头中心小学香樟体育节举行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晓玲

近日,“茁壮成长 绽放精彩”2020年东莞市樟木头镇中心小学香樟体育节落幕。两天的体育节期间,该校的每一位孩子都在节目展演和赛场上秀出了自己的风采,充分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该校负责人表示,体育节的举办就是践行学校香樟教育品牌的理念“让每一个生命蓬勃向上”,培养茁壮有根、仁善有爱、坚毅有恒、博雅有为“德香致远、博雅如樟”四有香樟好少年。

据了解,樟木头镇中心小学香樟体育节每年举办一次。受场地限制,今年的体育节分两天,1至3年级、4至6年级分开进行。

除了彰显班级特色的各方队入场秀外,开幕式的节目也各具特色。香樟鼓韵、酷炫街舞、月光下的凤尾竹、奇舞飞扬、活力园丁、向上少年、魅力香樟……其中有学生节目、教师节目、家长节目、托管学校结对帮扶学校节目等。

“体育节的各项活动,我们尽量让所有人都参与。除了学生之外,还有老师、家长以及托管、帮扶的两所学校。”樟木头镇中心小学校长钟宋天告诉记者,开幕式的方队入场和节目展演环节,全员参与,“人人都是演员”;赛场上,人人都是运动员,一个都不落下,每一位学生都能在不同的项目中一显身手,为班级争夺荣誉。钟宋天表示,在学校的体育赛场上,人人参与,“孩子们能从中领悟团队合作精神,增强集体荣誉感,对每个孩子的成长有着重要的意义。”

据悉,樟木头镇中心小学始终坚持把体育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一贯坚持“五育并举”“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着力推进“体育、艺术2+1”项目,致力深化“香樟”特色体教融合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学校的体育教育教学水平和学生身体素质得到了明显提高。开幕式上的独轮车方队就是该校特色体教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针对独轮车这项运动,学校专门设有独轮车社团,目前社团有300多名学生,学校还编写了校本教材。

钟宋天还表示,为了让孩子们能够享受体育运动的魅力,学校开足体育课,重视大课间活动,配足体育老师,每年必办体育节。体育节的举办是践行该校香樟教育品牌的理念——“让每一个生命蓬勃向上”。因为运动会的开展可以展现孩子们健全的人格、健康的体魄、良好的运动习惯、拼搏向上的精神,是学校阳光体育活动的一次大展示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一次大检阅。

今年是樟木头镇中心小学成为东莞市第三批品牌学校培育对象的培育年。樟木头镇希望中心小学以品牌学校培育为契机,不断寻求自我驱动的路径,不断激发教学管理和队伍建设的深层活力,在硬件建设上求突破,在软件建设上求提升,一品多特,深化“香樟”品牌内涵发展,形成鲜明的校园文化风格,努力办成一所特色鲜明的品牌学校。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李程

审签|陈婉允

实习生|童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