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海关正式开关运行 服务吉林对外开放

12月28日,白山海关正式成立。 长春海关供图

中新网长春12月28日电 (记者 郭佳)白山海关28日正式开关运行。据介绍,该关将帮助白山市有效降低进出口企业通关成本,提升对外贸易便利化水平,助推其构筑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

白山市是吉林省向东向南开放腹地、东部绿色产品集散地和连接东北东部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

近年来,白山市外贸主体不断强化。今年1-11月,白山市外贸进出口总额完成9.4亿元,其中,出口完成7.2亿元,进口完成2.2亿元,开放型经济发展势头强劲。

白山海关关长耿浩表示,该关将充分发挥海关职能作用,进一步为白山市企业加快“引进来”和“走出去”提供便利高效的通关服务,为白山市外贸高质量发展作出海关贡献。

白山海关由中编办和海关总署批准成立,是隶属于长春海关的正处级机构,负责白山市行政区划内的属地和临江口岸相关海关业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