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区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12月24日下午,呈贡区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呈贡区卫健、教体、商投、机事、吴家营街道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向媒体通报了近期呈贡区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情况。
图片
云南电视台都市条形码、昆明新闻、昆明信息港、街头巷尾等省、市媒体参会。
会上,区卫生健康局、区教育体育局、区商务投资和促进局、区机关事务局及吴家营街道相关负责人分别从聚焦工作重点,纵深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加强宣传发动,群众知晓率、参与率不断提升等方面,分别通报了近期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情况。
图片
图片
随后,各媒体记者们还到吾悦广场、七彩云南第一城实地了解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目前,呈贡全区有2000余座公厕达到管理标准,321座公厕免费开放,其中建成区市政公厕有38座,全部达到“三有三无”标准,旱厕100%消除。同时建设了一批美观、便民有手纸、有洗手液、有香熏、有绿植、有文化“五有”标准的洗手设施,给“美丽呈贡”增添了亮色。在对餐馆的实地考察中,被考察餐馆也做到了周边环境整洁、就餐场所干净、后厨合规达标、仓储整齐安全、餐饮用具洁净、从业人员健康。
图片
下一步,呈贡区将贯彻落实好省、市相关部署安排,持续深入开展“7个专项行动”,适应城市品质提升、美丽城市创建、健康云南建设以及人民群众对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新期待、新要求,为爱国卫生运动注入新内涵,实现从环境卫生治理向社会健康管理转变,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END
文稿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王堇沫
视图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王堇沫
文稿审核:李学刚
编辑排版:秦佳丽
终审: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