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陈睿媛:爱心捧给孩子

图片
陇西县站北小学校长陈睿媛是一名教育战线的人大代表。2016年当选为县十七届人大代表以来,她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结合教育、交通、供暖等工作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图片
图片
20余年来,她始终坚守“忠心献给事业,爱心捧给孩子,安心留给家长”的初心,多次荣获全县“三八红旗手”“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这些是她对教育孜孜不倦的追求和扎根基层教育的回报。
图片
图片
陇西县站北小学副校长 杨成
站北小学正是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蓬勃发展,正是有陈睿媛这样一位老党员,人大代表,她多次向县人大建言献策,为我校学前教育增加师资力量,有效解决了我校面临的难题。
图片
针对全县学前教育师资力量不足,教育工作者年龄偏大等问题,她深入山村学校、城乡结合部、社区等,走基层、集民意、发民声,提交了《关于加强学前教育师资力量支持的建议》和《关于政府做好学校教育“防火墙”工作的建议》,被相关部门采纳并得到落实。与此同时,她向文峰镇人民代表大会提交了《关于将未成年人犯罪判刑年龄降至12岁的建议》《关于对幼儿园至大学的各级各类学校配备专业心理辅导教师的建议》和《关于站北社区居民夜间出行难的问题的建议》,其中关于站北社区居民、特别是初高中学生夜间上下学出行难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为社区居民带来了福音。
图片
图片
学生 侯晶晶
我们之前上学放学的时候,每天家长都要拿着手电筒接送我们,都很不方便。自从人大代表建议安装路灯之后,这边变得很亮堂,不用家长打着手电筒接送我们,很方便。
图片
县人大代表 陈睿媛
图片
下一步,我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各级各类调研,建言献策,争取更多的为民众发声,积极解决基层突出问题。
图片
编审|康应祥 张 蕾
编辑|何宝玲
微信公众号:看陇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