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辅导功课 阜宁县这帮爱心志愿者对留守儿童用了“心”

为了使留守儿童同样享受到父母的慈爱、家庭的温暖,解决外出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阜宁县爱的家园志愿者协会常态化得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关爱留守儿童,奉献爱心,倾注关怀。不仅从经济上帮助留守儿童,更重要的是建立与留守儿童的亲情关系,通过关注他们的学习、生活、身体、心理健康等,帮助他们解决成长的烦恼,为留守儿童办实事、献爱心,使他们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
图片
孩子们在吃饺子
图片
包饺子
图片
和孩子们谈心
图片
给小朋友过生日
图片
辅导功课
图片
合影留念
12月27日, 阜宁县爱的家园志愿者协会又一次组织留守儿童,不同型式的与留守儿童开展互动和心理辅导活动,和20名留守孩子们一起包饺子、做游戏、过生日,给孩子送上生日祝福、小贺卡、小礼物、图书等,在我们的关爱下,营造出爱的氛围,使孩子们能够体味父母的艰辛,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努力克服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树立造福社会、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
留守儿童们到活动现场图书室,个个认真学习,志愿者认真陪伴,认真交流,指导学习,心理辅导……
留守儿童跟志愿者们一起学习包饺子,从小就要学会做家务的能力!最后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每人发一只书包和书籍,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将留守儿童及家长原路送回家,保证他们的安全!
通讯员顾建 戴元国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施广权
校对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