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县:扎实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扫黄打非”宣传资料。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记者 张兴诚 通讯员 冯奎) “扫黄打非的‘非’是什么意思?”“哪些属于非法出版物?”12月27日,在湖南省沅陵县明溪口镇集镇广场,当地群众不时向该县“扫黄打非”办工作人员询问。

为加大“扫黄打非”进基层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扫黄打非”法治意识,当天,沅陵县“扫黄打非”办组织开展“扫黄打非”基层宣传活动,旨在营造人人参与“扫黄打非”、共同净化文化环境的社会氛围。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布置展板和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群众介绍“扫黄打非”的重点及意义,倡议群众自觉参与“扫黄打非”斗争,广泛发动群众监督举报非法出版、文娱活动。此次活动共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手册500余册,现场为百余名群众答疑解惑。

近年来,沅陵县着眼全面建成覆盖城乡、条块结合的基层“扫黄打非”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景点,不断完善“扫黄打非”进基层体制机制,切实加强基层“扫黄打非”机构建设、全面拓展“扫黄打非”进基层领域、全力整合基层“扫黄打非”工作资源、健全基层“扫黄打非”工作机制,创新“扫黄打非”进基层方式方法,夯实“扫黄打非”工作基础,确保“扫黄打非”有人抓、有人管、有成效。

县“扫黄打非”办还结合“三下乡”、食品安全宣传周、法制宣传日等各种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册,设置宣传专栏,促进“扫黄打非”宣传教育制度化、规范化,通过“村村响”及地方歌舞、广场舞等载体开展宣传,提高“扫黄打非”进基层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使“扫黄打非”宣传教育深入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