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气枪等打野鸡斑鸠,济南钢城四人非法狩猎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国桐

近日,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并缴获高压气枪、铅弹等作案工具。

11月19日,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颜庄派出所在治安清查统一行动中,查获无牌越野车一辆,并在车上发现了铅弹、钢珠等违法作案工具和鸡毛,十分可疑,后民警依法将车主李某某及其司机传唤至派出所,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如实供述了伙同司机及其余二人猎捕野生动物的违法事实。

据李某某交代,11月17日晚,李某某等四人驾车行至方下镇,利用射灯进行夜间照明,进而使用气枪、弹弓等工具进行捕杀野生动物,当日晚共猎杀三只野鸡、一只野兔、三只斑鸠和两只鸽子,四人作案后便迅速逃离现场。而当民警问到为何捕杀野生动物,嫌疑人表示野生动物非常美味,逮了就是为了吃。

最终,在钢城公安分局森林警察大队的配合下,民警持续开展工作,又成功查获了嫌疑人作案使用的气枪、射灯及被宰杀的野鸡等。

目前,因涉嫌非法狩猎罪,李某等四人已被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