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赴普洱市慰问见义勇为模范

12月26日,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贾春旺一行赴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慰问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岩嘎和普洱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李扎思、先进群体代表李明忠。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乔汉荣,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尹凌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世清参加慰问。
“最近过得怎么样?生活还好吗?”慰问中,贾春旺关切询问了各位英模的家庭、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存在的困难,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贾春旺说,他们的行为既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为弘扬社会正气、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了榜样。各级各部门要给予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更多关心和帮助,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据介绍,岩嘎于2013年10月25日在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农业银行住宿区门口救下一名被歹徒抢劫的女子,并勇斗歹徒将其制伏。他于2016年被评为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
李扎思在2017年4月30日救出了在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勐朗镇南滨河溺水的4名少年儿童,于2018年被普洱市人民政府表彰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李明忠、丁扎努、李建平、付建峰4人,于2015年6月21日在去澜沧县酒井乡的途中积极救助5名因车祸受伤的群众,于2016年被普洱市人民政府表彰为见义勇为先进群体。(来源:普洱日报融媒记者 廖智若愚 编辑:夏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