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牛“驮”起景谷县群众致富梦

“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云岭牛具有牛肉肌肉组织色泽鲜红、脂肪乳白、肉质细腻等特点,整体评价为8.2分,已达到中国精选级雪花牛肉质量水平。”日前,在景谷县举办的全国优质牛肉品鉴会上,景谷云岭牛肉凭借上好的品质受到了专家的一致好评,为景谷县发展“牛”经济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介绍,近年来,景谷县将肉牛产业确定为“一县一业”来谋划和发展,围绕“改品种、增产量、保质量、创品牌”的工作思路,抓推广、抓养殖、抓合作、抓销售,深化“院县”“院企”合作,抓牢规划引领、科研带动、三产融合、政策扶持、平台建设“五个关键”,加快云岭牛标准体系建设,形成“科研机构+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运作模式,大力发展以云岭牛品种为推广主线的肉牛产业。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肉牛养殖农户7200余户,规模养殖肉牛大户52户;草料加工厂16家;肉牛存栏9.54万头,出栏2.24万头;牛肉总产量达3360吨,产值约2.69亿元。(来源:普洱日报融媒记者 王承吉 文/图 编辑:夏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