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改造|南门街即将华丽转身!

南门街

作为清远人记忆里最熟悉的老街

赋予了清远不少的色彩

它从漫漫岁月中走来,历经风霜

滋养着老清远人的

历史和文化根脉

图片来源网络

如今

承载着无数人记忆的南门街

即将华丽转身!

老街会改造成什么模样?

设计中有哪些亮点值得期待?

快来一起看看吧~

在建市初期

南门街是当时清远最繁华的地段

街道两边是时代色彩浓厚的骑楼

各式各样的商家纷纷在此崛起

成为了那个年代

市民逛街必经之地

图片来源网络

南门街开始升级改造

时代变迁,城市不断旧貌换新颜,近日,南门街开始了升级改造。记者在南门街看见,街道两侧的建筑外墙已经围蔽起来,旁边拉有警戒线,并放了多块施工警示牌,提醒过往市民注意安全。

清城区凤城街道大观社区居委会书记主任 林泽洪:

南门街是旧城区最有历史文化底蕴的街道,现在外墙存在剥落的情况,我们便要对这条历史文化街进行改造。

老街改造将保持本土底蕴

在老一代清远人看来,南门口是清远的发源地,先有南门口才有南门街,后来城市才慢慢发展起来。为此,此次南门街特色文化街改造项目,将会保持清远本土老街的底蕴,把清远历史的“根”延续下去,留住乡愁,让居民更有归属感。

南门街改造效果图

据了解,南门特色文化街改造工程共投入1800多万元,改造范围分为两部分,一是南门口广场,二是原百货大楼至大观街口范围。

目前,南门口广场改造已经完成90%,预计在明年1月8日完工。南门街改造进度约50%,预计在明年2月4日左右完工。

由于南门特色文化街改造工程施工需要,清城区南门街部分路段实施施工封闭,请通行该路段的车辆提前绕道通行或者按照施工区域现场交通标志指示通行,希望广大市民及驾驶员理解配合。

沉寂已久的南门街正在重获新生

我们不妨一起期待

南门街再以旭日之姿

焕发出新的光彩!

素材来源:清远广电 清远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