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市大型原创红色经典话剧《烽起磐石忆靖宇》亮相雪博会

12月26日,吉林省第五届雪博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磐石市大型原创红色经典话剧《烽起磐石忆靖宇》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6号文博创意主题馆精彩上演,同时,在磐石市博物馆展区,该市的文博创意作品也在这里进行展示。

话剧《烽起磐石忆靖宇》作为文博创意主题馆(6号馆)首个亮相节目,是由磐石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磐石盛视传媒公司历时一个半个月精心编排的,精彩的话剧表演再现了杨靖宇将军在磐石组建党领导的第一支抗日武装,率领抗联将士和革命群众在冰天雪地、极度困难环境下抗击日寇、打击伪军,建立红石砬子革命根据地。生动再现了李红光、孟杰民等磐石优秀儿女抛头颅、洒热血、弃笔从戎积极投身到艰苦卓绝抗日斗争中。精湛的演技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信仰、磐石儿女铁骨铮铮的民族气节和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围观游客纷纷赞不绝口,拍照、录像留念。

在磐石市博物馆展区,围绕“红色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制作的木版画、木雕、乌拉草等系列文创作品也成为了本次文创作品展示的一大亮点,游客纷纷驻足,前来观赏。

据了解,首届吉林冬季文博会设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六号馆,参展单位148家,预计参展观众数量将达4万人。参展范围涵盖博物馆文创产品、文物艺术品、文博IP授权运营产品、吉林非遗手作纪念品等,文化内涵丰富,文博元素鲜明。这次参展,集中宣传了磐石市的文创产品和红色抗联故事,进一步弘扬了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将红色基因融入游客血脉之中,让更多人了解磐石,为推动磐石红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吉林日报全媒体 记者:李婷 丁美佳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