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百姓 为民代言——访市人大代表朱丽艳

当选市人大代表的这三年来,溪湖区河西街道办事处仕仁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朱丽艳一共提交了18条建议,几乎每条都是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
图片
朱丽艳提出的《关于解决溪湖区河西办事处柳塘社区解困楼平改平没有供暖的建议》受到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联系了衡泽热力公司,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安装了供暖设施,于2018年正式供暖,彻底解决了这些居民冬季用煤炭、木材和电取暖等问题,消除了安全隐患。
朱丽艳注意到溪湖天桥早市由于人流量大、人员密集,经常发生拎包扒窃、丢失物品、故意毁财等治安和刑事案件,给前来购物的群众财产安全造成威胁。针对这种情况,朱丽艳提出了《关于在溪湖天桥早市增设监控的建议》,建议在原有摄像头基础上,进一步增设监控探头,做到早市监控无死角, 切实把溪湖天桥早市管理好。市公安局非常重视这项建议,安排专人到天桥早市实地勘测,在最短时间内合理增设了监控探头,使群众的财产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
作为一名社区书记,朱丽艳根据小区实际情况,带领群众共同探索科学的日常维护和物业管理模式,通过“共治”引导居民履行应尽义务,共同参与小区管理;通过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清理小广告、卫生大扫除、治安巡逻等,引领带动群众及社会各方参与社区治理,形成了早期棚改小区治理大家参与的积极氛围,实现了小区后续管理的专业化、常态化。
为了辖区居民的幸福生活,朱丽艳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仅去年一年就为辖区居民解决矛盾纠纷50余起,受到百姓的交口称赞。
本报记者 穆浩
详见12月29日《本溪日报》二版
图片